•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防长时隔6年再访印 探讨边境稳定具体措施
  • 中国防长时隔6年再访印 探讨边境稳定具体措施

    时间:2018-08-21 18:55:1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中国国防部2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应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21日至24日将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中国防长时隔6年再访印度,成为当天印媒关注度最高的新闻之一。印媒称,在此访期间,印中双方预计将探讨具体措施,在两军之间建立互信,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印度时报》评论说,在印中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之后,两国的信任建立措施正在加速推进。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20日报道,魏凤和此行将会晤印度总理莫迪,并与印度防长西塔拉曼举行代表团级别的磋商。他还将参观印度军事部门。印度消息人士告诉“一个印度”网站,中国防长访印的主要目的是与印方探讨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作出的决定。在那次会晤中,印中领导人决意翻开两国关系新篇章。该报道说,印中军方将讨论洞朗地区的局势,找到确保两国关系更好的解决方案,以及“永久性解决洞朗问题的路径”。一年前的8月28日,持续72天的中印“洞朗对峙”事件宣告和平解决。

    “此次访问标志着因洞朗对峙下滑的中印关系将全面回升”,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钱锋2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印两军关系和两国政治关系相比相对滞后,一旦有风吹草动,两军关系总是最先遭受冲击。当前中印政治关系得到极大改善,双方经贸合作发展也呈现上升势头。在此背景下,两军也要恢复全面合作的态势,跟上两国总体关系发展的节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