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台“国防”预算3460亿 台媒:花再多钱买不来安全
  • 台“国防”预算3460亿 台媒:花再多钱买不来安全

    时间:2018-08-18 18:21: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行政院”16日拍板通过明年度总预算案编制,岁出(指一年财政支出的总和)总预算首度突破2万亿元(新台币,下同;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其中“国防”预算3460亿元更是近年最高。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称,近年台湾经济稳定增长,带动税收,因此明年将扩大岁出预算规模,以提升“国防”战力。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当局2019年度总预算案支出中,以社会福利支出最高,其次是教科文支出,“国防”支出以3460亿元排在第三,如果加上基金预算395亿元,整体“国防”预算为3855亿元,占GDP的2.16%。与今年相比,增加金额幅度最大的是教科文支出,其次为“国防”支出,增加了136亿元;减少最多的则是退休抚恤支出,比今年减少23亿元。

    台“国防部”透露,明年预算重点是落实“国防自主”政策扩大内需、发展不对称战力、筹获先进武器系统、维持主战装备妥善等。自由电子报称,其中包括新式高级教练机、高效能舰艇量产、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快速布雷艇、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微型导弹突击舰及新型救难舰等,“显示蔡政府加强巩固国防的决心”。有媒体直言,民进党当局花再多钱也买不来安全,台湾和平关键还在于承认“九二共识”。(韩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