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因为一名牧师 土总统公开指责美国:不要脸!
  • 因为一名牧师 土总统公开指责美国:不要脸!

    时间:2018-08-16 18:4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范开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是“间谍牧师”,还是“政治人质”?前不久,美国对土耳其抡起“关税大棒”,标志着这对“貌合神离”的老牌北约盟友正式“闹掰”。而夹杂在两国博弈中的美国传教士安德鲁·布伦森也因此再成焦点——这位福音基督教的神职人员在土耳其政变未遂后被埃尔多安政府控为“间谍”,如今已身陷牢狱两年之久。美国此次对盟友实施制裁,布伦森正是主要的“导火索”之一。

    路透社14日报道称,据美国白宫方面的最新消息:应土耳其方面请求,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于13日会晤土耳其驻美大使,就布伦森一事和美土关系问题再次展开磋商。尽管美方在这场会晤过后对“牧师获释”的可能性表示乐观,但目前仍未确定布伦森何时能重获自由。

    英国《卫报》报道,现年50岁的布伦森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其家人均为虔诚信徒。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带着妻小定居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在当地开设教堂、传经布道。据家人反映,布伦森除了宗教事业以外,日常生活与普通美国人并无区别,一家人经常烤肉、野餐、游泳、看电影,不存在所谓的“异常活动”。然而,这种简单平静的生活在2016年被彻底打破: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过后,埃尔多安政府开始大范围抓捕嫌犯,数以万计的军人、公务员、学者和新闻工作者被打入牢狱,布伦森也是其中之一。政府方面将这起政变活动归咎于土耳其影响力巨大的“居伦运动”,认为布伦森与该“恐怖组织”有染。土耳其媒体对他的报道也是五花八门,有报纸称他为“恐怖牧师”,还有媒体称其为“美国中情局间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