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慰安妇”律师团团长:拼命努力要让日本道歉
  • “慰安妇”律师团团长:拼命努力要让日本道歉

    时间:2018-08-16 18:4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说到中国“慰安妇”老人的守护者,不能不提到大森典子。她是中国战争受害者“慰安妇”诉讼律师团团长、东京町田法律事务所律师。

    大森典子来自一个法官家庭,自幼立志成为一名律师。1968年她拿到律师执照时,日本女律师的人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优秀的大森此前曾在日本最负盛名的东京中央法律事务所工作。这家事务所擅长处理复杂案件,尤其是与宪法相关的。

    1994年,大森典子决定帮助中国“慰安妇”受害者向日本政府提起诉讼,由此加入日本律师调查团。同年10月,大森典子来到山西实地采访“慰安妇”。当年这种行为得不到理解和支持,他们不得不在地下室、仓库等隐蔽的地方辗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