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想吓住中国?请华盛顿死心吧!中国将坚决反击!
  • 想吓住中国?请华盛顿死心吧!中国将坚决反击!

    时间:2018-03-23 15:49: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加军

    社评:特朗普骄兵必挫,北京将坚决反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签署一项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1300多种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涉及金额500亿美元,用以惩罚中国钢铁、铝贸易和“窃取知识产权”。这是特朗普政府迄今宣布的最大规模加征关税的行动,它的规模在国际贸易冲突史上也是罕见的。

    消息传来时正值北京星期五凌晨,但是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很快就会做出回应,捍卫中国正当的贸易权益。此前舆论普遍预测,中国将首先针对美国的对华大豆出口采取行动,美国的其他农产品和一批制成品也将成为报复目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星期三表示,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我们想说,这不像是外交辞令,因为中国绝大多数人也是这么想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