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专家解读辽宁舰过台海:震慑台独是肯定的!
  • 专家解读辽宁舰过台海:震慑台独是肯定的!

    时间:2018-03-22 15:37:0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辽宁舰敏感时刻过台海

    “台旅法”搅动两岸风云 美官员强调力挺台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范凌志】“大陆航母又来了!”在台海局势因一部“台湾旅行法”而格外敏感之际,台湾媒体21日惊呼大陆出手反制了。台“国防部长”严德发21日证实,大陆海军辽宁舰20日进入台湾海峡。21日,蔡英文与访台的美国官员黄之瀚同台演讲。黄大谈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不变。台湾有人为之得意忘形,也有人为之担忧不已。

    21日中午,台“国防部”又发布新闻稿称,另一艘专为搭配航空母舰而建造的补给舰“呼伦湖”号,日前已经由台湾海峡南下。稍后,台“总统府”也表示对辽宁舰过台湾海峡正“严密监控中”。台湾为什么对辽宁舰的行踪这么敏感?大部分分析认为,与当前台海局势有关。台湾智库执行委员赖怡忠声称:“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是中国大陆向美台双方的一种表态,很明显的,也是一种政治恫吓。”赖怡忠还称,大陆对于美国通过“台旅法”早就不高兴,说是“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可预期大陆要表达不快,还会有下一步动作。

    相比台湾的躁动,《环球时报》采访的大陆人士都反应平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太正常了,还算新闻吗?”一位要求匿名的军事专家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航母跨海区训练不是第一次,这是正常的例行性训练。至于官方已经接连两次出现没发布消息的现象,这位专家认为,这恰恰说明是正常训练,根本没必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