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副总师:L15高教机可升级改造 服役30年内不会落后
  • 副总师:L15高教机可升级改造 服役30年内不会落后

    时间:2018-03-22 15:36:37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周扬

    本报记者 梁晓英 姜春艳 吴斌斌

    一支强大的空军,不单是指其拥有众多先进的主战装备,更多地是指其拥有一支技战术能力突出的高素质飞行员队伍,并且其培训体系能够不断地为飞行员队伍补充新的力量。因此,在未来的战场上,既要看装备的技术水平,更要看驾驭装备的人的水平,这是我们强军道路上无法回避的挑战。

    要培养高素质的飞行员靠什么?全国政协委员、航空工业洪都副总工程师崔彦勇给出答案:靠高性能的教练机,靠科学化的训练体制。

    “低成本复制战斗机的高性能”

    “飞行,飞行,不飞不行。”采访一开始,崔彦勇用短短几个字道出了飞行训练的精髓,“即使有再先进的战斗机,也需要技术高超的飞行员才能够使其发挥出其应有的作战能力。”飞行员是需要合适的教练装备,历经筛选、初级、基础、高级等训练阶段数百小时的飞行训练,循序渐进培养而来的。教练装备是体系核心,必须通过持续不断地飞行才能保持飞行技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