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专家解读海军陆战队“万人千车”最大跨区训练
  • 专家解读海军陆战队“万人千车”最大跨区训练

    时间:2018-03-17 16:18:5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16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电影《红海行动》中大出风头的“蛟龙”突击队让近年频繁上镜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备受关注。根据官方媒体报道,近日中国海军陆战队开展“万人千车”跨区实战化训练。相关人士15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这是军改后中国海军陆战队首次组织的远程投送和跨区实战化训练,也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

    立体投送,远程到达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3月12日,海军陆战队上万名官兵远程立体机动两千多公里,分别抵达滇北、潍北两个方向的我军某训练基地,展开跨区实战化训练。这是改革调整后,海军陆战队首次组织全建制、全系统、全要素远程投送和跨区实战化训练。据专业人士介绍,报道中提到的“全建制”是按编制的所有人员和装备,“全系统”包括指挥、通信、情报、后勤、装备等有机的一个完整的系统,“全要素”是指集结、机动、展开、出击、撤收等每个行动环节。

    报道称,在这次远程机动过程中,部队采取空中、水路、铁路和摩托化结合的方式,全程伴随实战科目检验,实现了立体投送,远程到达。接下来,他们将以山岳丛林、进攻战斗为课题,进行丛林遭遇战斗,山地、从林攻防战斗,潜伏与搜索等30多个科目训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