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日航母在南海演练反潜 美媒暗示针对中国核潜艇
  • 美日航母在南海演练反潜 美媒暗示针对中国核潜艇

    时间:2018-03-17 16:19: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3月16日报道】香港《亚洲时报》14日称,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航母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反潜防空演习,背后隐藏的目的是“向正在该海域扩建岛礁和部署军力的中国发出警告”。

    美国《星条旗报》称,从11日开始,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和“韦恩·罗迈耶”号宙斯盾驱逐舰与日本“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举行联合演习,以“加强长期盟友之间的海上协同作战能力”。报道强调,“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美日舰艇第二次举行大规模反潜演习,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南海”。本月早些时候,来自美国和日本的多艘驱逐舰在关岛海域举行大规模演习,其中包括反潜、水面战和实弹射击等不同科目。由于常年部署在日本的第七舰队“里根”号航母正在维修,美国不惜从位于本土的圣迭戈基地千里迢迢抽调隶属第三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远赴西太,向盟友表明“美国存在”。

    据介绍,“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由驱逐舰和舰载机组成完善的多层反潜网。日本“伊势”号直升机航母同样将反潜作为主要作战使命,可以搭载多架重型反潜直升机,执行水下探测和攻击任务。此前美国《外交学者》网站称,南海的大片深水海域为潜艇提供了极好的掩护,中国核潜艇主要通过南海突破岛链封锁,进入太平洋和印度洋开展巡逻。因此美日在南海的联合反潜行动意图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