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哥伦比亚大选后驻美大使辞职 或为两国关系带来不确定性
  • 哥伦比亚大选后驻美大使辞职 或为两国关系带来不确定性

    时间:2022-06-21 00:16:52  来源:  作者:

    哥伦比亚驻美国大使胡安·卡洛斯·平颂(图源:《星期》周刊)

    哥伦比亚驻美国大使胡安·卡洛斯·平颂(图源:《星期》周刊)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哥伦比亚《星期》周刊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哥伦比亚左翼总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胜选,哥伦比亚驻美国大使胡安·卡洛斯·平颂随后宣布辞职。

    佩特罗胜选消息公布数小时后,卡洛斯就向总统杜克递交辞呈,并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于8月6日卸任,当日恰好是哥伦比亚新政府成立的前一天。

    卡洛斯的辞呈长达两页,重点回顾了任内哥伦比亚与美国的合作成果,但没有明确提及辞职原因,也没有提到佩特罗的胜选。卡洛斯曾服务多届哥伦比亚政府,此次宣布不再任职引发该国媒体普遍关注。美国曾在5月指定哥伦比亚为“非北约战略盟友”,但该国媒体认为,卡洛斯的辞职为哥美关系带来一丝不确定性。

    佩特罗是哥伦比亚历史上首位左翼领导人,曾自称是“社会主义者”。19日,他在胜选演说中表示,哥伦比亚将迎来“真正的改变”,未来会聚焦拉美国家和南美洲国家联盟的国际政策。(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哥伦比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