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阿根廷要求英国重启马岛主权谈判 英方回应
  • 阿根廷要求英国重启马岛主权谈判 英方回应

    时间:2023-03-03 22:44:53  来源:  作者:

    马岛战争期间,阿根廷军队占领了英国军营,举行升旗仪式。(资料图)

    马岛战争期间,阿根廷军队占领了英国军营,举行升旗仪式。(资料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路透社2日报道,阿根廷外交部当天表示,阿根廷政府再次要求英国重启关于马尔维纳斯群岛(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归属的谈判。

    阿根廷外交部宣布阿政府计划重新审视其对马岛主权归属的主张。阿外交部介绍,阿外长圣地亚哥·卡费罗在G20峰会期间与英国外相詹姆斯·克莱弗利会晤时,当面谈到“重启马岛主权问题谈判的提议”。阿方还邀请英国在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解决马岛主权归属争端。

    阿根廷的声明受到英方抵制。英国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事务大臣戴维·拉特利称阿方的决定“令人失望”,实质是放弃双方于2016年在能源、航运、渔业、运输和识别在冲突中丧生的士兵遗骸方面达成的协议。

    马岛位于南大西洋,距阿根廷大陆约600公里。1982年,英阿双方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胜利告终。但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进行谈判。(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阿根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