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总统选举在即 前总统卢拉仍领跑民调
  • 巴西总统选举在即 前总统卢拉仍领跑民调

    时间:2022-09-30 13:21:0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圣保罗9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2022年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10月2日举行。当地时间9月29日,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劳工党候选人、前总统卢拉的支持率为48%,居首轮民调榜首。自由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博索纳罗位居第二,其支持率为34%。而其余9位候选人支持率均较低。

    根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TSE)的规定,去除空白票和废票后,在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获得50%加1票有效选票的候选人,即可直接当选总统。

    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排除空白、废票和未决票,卢拉的潜在有效得票率达到50%,博索纳罗为36%。不过,该机构表示,鉴于民调存在误差,无法确定总统选举是否会在第一轮投票得出结果。

    该民调结果还显示,如果投票进入第二轮,54%的调查对象表示将投票给卢拉,39%将投票给博索纳罗。

    这项民调在9月27日至29日期间收集了巴西332个城市中6800名选民的投票意向,误差幅度为正负2个百分点。

    据巴西媒体报道,2022年巴西总统选举竞选活动自8月16日开启以来,各类民调结果均显示卢拉的支持率一直领先,他与博索纳罗的支持率曾一度相差29个百分点。

    根据巴西法律,如果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多的两个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第二轮投票定于10月30日进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