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巴西圣保罗州议会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 巴西圣保罗州议会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时间:2022-08-12 10:06:5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圣保罗8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州议会当地时间10日晚在州议会大厅举办公布仪式,正式将每年的10月1日设立为圣保罗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官员、州议员以及圣保罗华侨华人社团侨领和华社代表等280多人出席该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公布仪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视频讲话中表示,10月1日是中国国庆日,圣保罗州议会选择这一天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很有意义,彰显拓展双方友谊与合作的美好愿望,也有助于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筑牢民心基础。

    圣保罗州州长罗德里戈·加西亚(Rodrigo Garcia)发表视频致辞表示,祝贺圣保罗州的每一位华侨华人,他们终于在圣保罗州的官方日历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日子——中国文化和移民日。感谢华侨华人把巴西圣保罗作为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会永远与大家一起,互相帮助,使圣保罗州更加美好,巴中友谊长存。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代表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致辞。他说,在圣保罗州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是该会于2018年7月16日向圣保罗州议会递交申请函,由州议员坎波斯·马塞多(Campos Machado)提案立法,最后经州长签署而颁布的。

    李锦辉表示,圣保罗州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是对圣保罗州华侨华人勤劳工作、与巴西人民友好相处、为当地做出贡献等方面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巴友好合作和中巴文化交流的高度赞誉。我们华侨华人与巴西人民友好相处、共谋发展,会更好地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更好地促进中巴友好合作、中巴文化交流,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2017年,圣保罗市议会决定将每年的8月15日定为圣保罗市“中国移民日”。2018年6月26日,时任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法令,正式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巴西“中国移民日”。8月15日是中巴两国1974年建交纪念日,也是巴西官方记录的第一批华人于1900年抵达巴西的日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