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秘鲁当局敦促民众控制圣诞聚会人数和时长
  • 秘鲁当局敦促民众控制圣诞聚会人数和时长

    时间:2021-12-25 22:32:5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敦促民众在圣诞节期间不要放松警惕,控制聚会的时长和参与人数,勤戴口罩,保持通风。

    塞瓦略斯说,“我们需要避免在圣诞节举行大型聚会。与父母和孩子们欢聚一堂是完全正常和自然的,但我们必须谨慎,避免将圣诞晚餐变成大型聚会。”

    他指出,卫生部与国家警察合作,在街头开展预防工作,避免大量人员聚会或集会,若发现大型聚会,国家警察会以劝阻的方式进行干预,并执行相关规定。

    另一方面,在厄瓜多尔成为拉丁美洲第一个宣布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后,塞瓦略斯表示,秘鲁还没有考虑采取这一措施。

    塞瓦略斯表示,目前秘鲁已为76%的目标人群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政府的目标是年底前为80%的民众接种疫苗。然而,如果疫情形势恶化,政府就必须采取其他措施。

    塞瓦略斯重申,卫生部正在评估应用第四剂疫苗的可能性,他此前提到第四剂将针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60岁以上人群。

    秘鲁卫生部2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相比,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36例,累计确诊达2272885例;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202454例。

    关键词:圣诞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