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沭阳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 沭阳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11-13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根据各级领导指示精神,沭阳消防大队精心部署、积极筹划,在全社会广泛开展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携手行业部铺开宣传面。大队通过发送《“119”宣传月活动宣传建议函》的方式联合各行业部门,铺开宣传面,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活动。与此同时,大队监督员深入各部门进行宣传培训,为消防知识的宣传作了“质”的提升,真正让消防知识渗透进群众生活,切合实际、顺应潮流。

    宣传车流动播放,平安消防大走访。选取制作有针对性的消防知识宣传视频,利用消防宣传车自带大屏进行播放。在“119”宣传月集中宣传的20天里,宣传车行走在城市交通主干道、居民社区、繁华商业区等人员密集的区域,每周出动播放3次,覆盖宣传人群20万余人。在“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中,消防大队宣传员围绕小区居民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要点,为居民们面对面讲解日常用电、燃气使用、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和初期火灾处置、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连日来受宣传培训人群5万余人,并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及宣传品1万余份。

    壮大志愿者队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随着全县志愿者团体的不断增多,沭阳消防主动协调各类志愿者,扩充消防安全宣传队伍。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个主题,志愿者们发散思维、开发想象,借助“119”宣传月这个契机大力推进“体验”“互动”类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在联合志愿者宣传的活动中,消防员们的专业素养也得到了展现,让老百姓对消防员及消防救援队伍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萌娃参观教育场,游戏中学习消防知识。社会各界对消防员和消防救援队伍都充满敬仰,更多的是充满好奇。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家长陪同孩子来到消防大队,观看消防员的精彩训练,参观消防车辆和灭火救援装备器材。萌娃们在消防教育场馆体验火场逃生、参与灭火器场景灭火演练、拨打“119”报警电话,看消防知识动画片、体验消防知识抢答人机互动,在各类欢乐的游戏中收获更多消防安全知识。经统计,“119”宣传月期间,消防教育场馆及对外开放20余次,接待社会群众2000余人。

    本次“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新颖,内容贴近群众、符合实际,起到了“全民消防我体验”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得到了百姓的高度认可。 王 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