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俄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即将登台哈尔滨
  • 俄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即将登台哈尔滨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许诺)11月22日至23日,改编自俄国著名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俄罗斯马斯特卡雅剧院版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作为首届驱动戏剧邀请展收官之作,登台哈尔滨大剧院。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创建于2010年,由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教授格里高利・科兹洛夫指导的表演和导演班组建。该剧院于今年在哈尔滨大剧院成功上演包括《静静的顿河》、《图尔滨一家的命运》在内的“俄罗斯战争三部曲”之第一、第二部,几度引发全国观众的跨城观剧热潮。作为“三部曲”收官之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聚焦女性角色,用不同的视角阐释战火纷飞中荒谬而残酷的世界。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蓬勃开展,文化交流的规模、层次、水平不断提升,成果丰硕,形势喜人。哈尔滨地处北国,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具特色的俄式风情,是专属于这座城市的性格。承袭这种特殊的文化形态,自开幕起,哈尔滨大剧院积极致力于引进俄罗斯优质演出,多次邀请俄罗斯知名院团及艺术家到访哈尔滨大剧院,多次获得冰城观众的赞誉。今年五月,哈尔滨大剧院成功上演俄罗斯马斯特卡雅剧院八小时史诗话剧《静静的顿河》,并成功将其输出到京、沪地区多个剧院,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力图将哈尔滨大剧院打造成为俄罗斯演出输送国内各地剧院的俄罗斯优质演出“口岸”。

    据悉,该剧在哈尔滨演出结束后,还分别亮相上海、西安等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