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90后”女法官王拾金不昧 乘出租捡到10万元巨款按包内饭卡信息找到失主
  • “90后”女法官王拾金不昧 乘出租捡到10万元巨款按包内饭卡信息找到失主

    时间:2019-11-07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王和失主。松北区人民法院提供

    生活报11月7日讯 “拾金不昧”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拾到巨款后能主动通过线索找到失主更是难能可贵。近日,哈市松北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拾到一笔巨款,并通过多方查找最终将十万元现金给失主送回。

    日前,王坐出租车前往某地,上车后她发现脚下有一个黑色的包,司机说包有可能是前一名乘客遗落的。为及时找到失主,王便从包内物品中查找失主的信息,发现包内除了证件包、笔记本电脑还有10万余元现金。在此期间,王还一直让司机帮忙联系之前的乘客,因行程已结束,虚拟电话也已无法打通。王在包内发现一张饭卡,饭卡上标注了工作单位,王便让司机把车开到饭卡上标注的工作单位后,抱着“巨款”在楼下等失主,直到把包交到失主手上后,她才离开。

    失主庞先生十分感动,几日后,他带着锦旗来到松北区人民法院,表示感谢,至此,王的同事们才知道她拾到10万元现金物归原主的事。

    6日,记者联系了王,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也是她应该做的事。庞先生说:“当时我着急下车办事,就忘了包还在车上,下车之后想起来车已经开走了,我没想到这么快包就能找回来,我想拿出一部分钱感谢她,但是被她拒绝了。”

    王的同事们告诉记者:“王是一名90后,去年刚刚进入法院工作,现在还是助理法官,她平时就十分热情、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