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现场处罚+“电子警察”巡控 哈尔滨严查各类违法停车
  • 现场处罚+“电子警察”巡控 哈尔滨严查各类违法停车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8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市交警持续开展“六必罚”专项整治,交警部门通过采取强化现场查处、电子眼抓拍等措施,严厉取缔各类违法停车,遏制违停乱象的发生。8日,全市范围内共取缔各类违法停车4000余台。

    视频抓拍。

    违章处罚。

    医院门前随意违停 多台违法车辆被取缔

    8日上午,交警哈西大队组织2台警车、10名警力对医大二院周边违法停车进行重点查处。10时20分许,执勤警力发现一辆无牌奥迪车辆随意停靠在靠近医大二院一旁的黄色路边石旁边,由于占据了一排车道,影响到了后续车辆的通行。为保障后续车辆的行进,交警立即拨通了车主电话,几分钟后,驾驶人回到现场。据其交代,她是刚刚从外地购买的车辆,还没来得及上牌。由于早上与医生约见的时间比较早,当时正值早高峰,一着急就把车停在了路边。民警对该人进行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其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对该车处罚完毕后,民警在其前方100米处,又发现了一辆车号为黑A4CQ60的黑色轿车停靠在黄色禁止标线旁边。该车所停靠的位置,不仅使后方车辆行车非常缓慢,而且也严重妨碍了进入医大二院停车场的车辆。执勤警力立即上前将该车取缔,并询问驾驶人违停原因,该人竟辩解称以为前面在堵车,正在这里排队。交警对其教育后,同样处以了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并告之其立即驶离。随后,周边交通恢复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在之后的巡逻过程中,交警又分别取缔了黑L53B58、黑AL73U5、黑A6Z8M8、黑AQY313等违停车辆。

    “电子警察”高频巡控 看哪违停车辆被“

    哈市交警部门在强化现场查处力度的同时,还通过“电子警察”的高频巡控,严查各类违停车辆。12时53分,民警通过电子眼巡逻发现,一辆车号为黑A2E0X2的车辆停靠在果戈里大街与河沟街交口处的公交站内,影响到公交车的进站,并且此处有十分明显的黄色禁止标线以及公交车专用道的标识,随后,将其违法行为录入违法处罚系统。13时许,“电子警察”巡控至东直路和红旗大街交口处发现有多台车辆依次违停,车牌号分别为黑AQ73A9、黑M56F57、黑AY262C、黑A9R139、黑A2H6L1等车辆,而上述车辆所停的旁边就立着明显禁停标志,并且写明了处罚标准。同样的违停现象还出现在学府路和保健路的交口处,车牌号分别为黑A7J9U0、黑A987NX等,其中车牌号为黑AH88G1的车辆更是将车辆斜列式的停靠在行车道上,严重影响了后续车辆的通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述车辆都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个别驾驶人为图个人方便随意将车辆乱停乱放,并且对交通标志、标线置若罔闻,严重影响主干街路以及二三类街路的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将持续高压管控,严厉取缔各类违法停车,保障市民安全、有序出行。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养成“按标、按位、按线、按向”的文明停车习惯,切勿在禁停标线、人行横道等禁停路段违停,以免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