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最低-11.7℃冰城昨迎下半年新低 今儿立冬天转晴气温小回升
  • 最低-11.7℃冰城昨迎下半年新低 今儿立冬天转晴气温小回升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8日讯 嘎嘎冷!7日,冷空气给东北地区带来大幅降温。当天早晨,哈尔滨市区最低温降至-11.7℃,截至14时最高温为-2.1℃。这是哈尔滨下半年首次全天在0℃以下,为下半年新低。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南下,冰城气温开始有所回升。

    7日傍晚,冰城晚霞烧红了半边天,预示着晴朗天气的来临。8日和9日,哈尔滨市区以晴朗天气为主。8日最低温-8℃,9日气温“爬坡”,最低温-2℃,最高温7℃。10日,受冷空气影响,冰城将迎来雨雪天气。“昨夜清霜冷絮,纷纷红叶满阶头。”8日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大家伙别忘了吃饺子。过了立冬节气,冷空气频繁“发货”,加上雨雪天气增多,气温下降日趋明显。提醒大家外出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适时添加衣物和注意交通安全,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此外,冰城养生专家提醒,立冬后,随着气温逐步降低,在精神调养上要做到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天气寒冷,要适量增加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对抵御寒冷很有好处。可多吃糯米、栗子、大枣、核桃仁、桂圆、韭菜、南瓜、牛肉、羊肉等温热性质的食物。

    全省具体预报:8日白天,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7-8日,降雪的同时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并易结冰;全省大部有4-5级偏西或西北风,阵风6~7级,请注意预防。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转小到中雪,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