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落户哈尔滨
  • 黑龙江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落户哈尔滨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8日讯(田宇光 荣玉 记者 周秘)为提高以中小学生为主的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预防火灾、消灭初起火灾的基本能力,形成“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消防宣传模式。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与肯德基餐厅卓展店联合打造了黑龙江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并于11月8日正式面向所有市民开放营业。

    黑龙江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

    黑龙江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落户哈尔滨。

    据了解,消防主题餐厅利用有限的空间,将消防常识以漫画卡通形象等形式向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受众人群呈现出来,打破固有的消防宣传模式与格局,开拓思维、创新方法,让“给我讲”变为“我要听”,从根本上引发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主观能动性,从根本上拓宽消防宣传格局。

    道里区消防大队还针对用餐的孩子开展了“K记消防安全小精英养成计划”。孩子们在充满消防元素的餐厅用餐的同时,还有道里区消防大队爱建中队的消防员为用餐的群众讲解诸如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快速安全逃生等消防知识。孩子们在课程后还可以将所学写成“消防新闻”,其中优秀作品将联系报社予以刊登。最终完成课程的小朋友将得到一枚充满消防元素的“奇奇消防员”徽章。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模式赢得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