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11-0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佘雨桐)11月6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称《决定》),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由省检察院提供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一系列重大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作出了一个重要判断,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确立了一个总体目标,部署了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对学习做好进一步的安排规划。党组理论中心组要安排专题学习,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都要带头认真自学,通过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抓落实措施;机关党委、宣传部要根据省委、高检院的部署和要求,对全省检察机关的学习做出安排;要借助“龙检大讲堂”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解读政策,全面深刻领会、消化全会的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以上率下。上级院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党组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引领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紧密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情况、突出问题,找准定位,领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三要抓好统筹推进。要把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相结合,做到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四要注重突出重点。在坚持全面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决策部署。以学习促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学习辅导、督促检和对下指导,及时了解学习贯彻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务求取得实效,不断把学习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