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6日讯(记者 周秘)6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为哈尔滨市首家小型消防站(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进行揭牌。中央大街小型站位于上游街36号,贴邻中央大街,该小型站室内两层,总建设面积415平方米,能够辐射0.7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灭火及抢险救援任务,所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1家、九小单位场所800余家。

    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揭牌。

    活动现场还设有“全灾种、大应急”消防装备展。消防部门在装备展示区设置了“搜救犬演练区,地震救援装备展,石油化工类事故处置展,灭火作战装备展,防护装备展,水域救援类装备展、通信保障类装备”等七个模块展示各类救援装备。

    在搜救犬演练区,救援人员和搜救犬表演了攀登障碍,服从、距离指挥等科目。在参加表演的搜救犬中,其中名为“狂风”的马里努阿犬在第三届搜救犬全国比武获得废墟搜救第一名;名为“小江”的史宾格犬在第三届搜救犬全国比武获得血迹搜索第一名。

    消防搜救犬现场表演。

    在地震救援装备展区,消防救援人员搭设虚拟地震布景,通过展示、操作音视频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和红外热像仪等装备模拟搜索被困人员,利用无齿锯、液压破拆组工具等装备模拟解救被困人员,真实还原地震救援场景,在场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它是参与过“2019龙威”演练的水炮消防机器人,机重1.8吨,行驶速度每小时4.5公里,水炮射程115米,水炮流量每秒180升,能够爬升35度的陡坡,适用于大型火灾现场救援,能够深入救援人员无法到达的危险区域开展灭火攻坚作业。”在灭火作战装备展区,市民们聚精会神的听着消防员讲解”个人防护全套、空气呼吸器、隔热服、避火服和化学防护服......

    在水域救援类装备展区,集中展示了水域头盔、水域手套、水域靴、消防专用救生衣、可漂浮救生担架、冲锋舟等装备,其中冲锋舟参与了今年夏季哈尔滨市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多次营救了被困水中的人民群众,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功勋艇”。

    消防器材引起小朋友的兴趣。

    小朋友拍照留念。

    据悉,11月6日起,马迭尔宾馆将树立永久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屏,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届时,将有消防安全专列地铁、消防主题公园、消防主题餐厅等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公众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