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饭店对着街面排油烟 南岗区生态环境局:已责令整改
  • 饭店对着街面排油烟 南岗区生态环境局:已责令整改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6日讯 哈市南岗区汇龙北纬45度小区楼下步行街近十家饭店对着街面排油烟,造成满街都是油烟味,居民不敢开窗。4日,南岗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已到现场核实取证,商家属于违规排放,目前已责令所有违规商家立即整改。

    工作人员表示,10月31日当日一早便来到该小区,召集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核实。工作人员说:“有七八家饭店在一楼与二楼中间都有一个管口,但经过调查发现,这些管口并不排烟,而是用来吸风。商家把排烟口都藏在了一楼地面底下很隐蔽的地方,不注意很难发现。但确实是对着人行道排烟。”

    生态环境局要求物业提供楼体图纸,查询该楼是否有餐饮类商家专用的烟道。经查,该楼并不具备专用烟道,商服不具备开设餐饮类行业的条件。

    工作人员对所有商家排烟净化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1.所有商家必须立即购置高效率、达标的净化设施。2.烟道排放口必须修改方向,必须远离人行道街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商家能完成整改,可继续经营。如果不能完成整改,生态环境局会将情况转件给市场监督部门,由市场监督部门对扰民商家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