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700亿元助力秋粮收购
  •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700亿元助力秋粮收购

    时间:2019-10-15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0月15日讯(记者 王亮)15日下午,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金谷大厦召开。据了解,2019年,该行现已筹措资金700亿元,在及时足额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大力支持市场化收购,努力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在粮食市场化收购中资金供应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2018年的秋粮收购工作,该行认真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用好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两种方式,分类保障资金供应,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539.4亿元,支持收购粮食426.6亿斤,贷款投放量占农发行系统的1/3,占全省金融机构的近2/3,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收益、促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该行在支持水稻最低收购价政策上,提前做好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29户中储粮直属企业最低收购价资金供应,有效发挥政策性收购的托底作用;在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上,在客户准入、支持模式、信贷服务、办贷流程和办贷效率等方面出台了相应的完善措施,大力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

    全年预计审批市场化客户授信173户、金额175亿元。目前,已完成审批136户、金额121亿元,真正实现了“钱等粮”。对其余37户企业,该行正全力加快贷款审批进度,确保秋粮收购前完成审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