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20周年纪念版即将在哈尔滨上演
  • 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20周年纪念版即将在哈尔滨上演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许诺)9月19至22日,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重磅亮相。这部被称为“法语音乐剧里程碑巨制”之美名的传世佳作、年度最火爆音乐剧,创下哈尔滨大剧院开票首日即售出1500张的票房神话。本轮巡演将在哈尔滨连续上演六场,是东北地区的唯一一站。

    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剧照。

    1998年9月16日在巴黎首演后,《巴黎圣母院》在其后的几年里创下了直接走进剧场观众400多万人次的纪录。《巴黎圣母院》的英文版本曾于2011年、2012年访华,而本次则是《巴黎圣母院》法语原版20周年纪念版第一次来到中国。

    哈尔滨剧迷朋友们进行百人同唱《巴黎圣母院》经典唱段《大教堂时代》。

    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改编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同名巨著,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讲述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与一名美丽的吉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的悲惨爱情故事。该剧由欧美乐界顶尖才子吕克・普拉蒙东谱词,理查德・科西昂特作曲的音乐剧,奠定了法语音乐剧的诸多特色:金曲迭出首首精彩、旋律现代古今融合、舞美设计独特大胆,摘取原著场景内标志性物品,打造,以更现代、更简洁的审美抓住中世纪巴黎之魂,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冲击。妆容夸张的歌者与舞者穿梭其中,拥有更广阔表演空间,跨越时代的舞美创意,开创了法语音乐剧独树一帜的舞台风格。

    记者了解到,冰城剧迷为了迎接《巴黎圣母院》的到来,组成了由老、中、青三代音乐剧爱好者近三百人的大型合唱团,自发学习《巴黎圣母院》中的法语经典唱段《大教堂时代》,并在哈尔滨大剧院进行“百人同唱《大教堂时代》”快闪活动,彰显出哈尔滨“音乐之城,人人爱乐”的城市性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