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召开自然灾害风险评估阶段工作汇报会
  • 哈尔滨市召开自然灾害风险评估阶段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03-22 18:48:2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璐)22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哈尔滨市自然灾害风险评估阶段工作汇报会。

    会议介绍了哈尔滨市自然灾害评估前期启动工作情况;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3家单位围绕地震、防汛抗旱、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历史背景、范围内容、区域特点、形式类别、安全需求、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评估工作课题新、任务重。此项工作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全市大应急、大安全的新形势,为开创应急管理新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已知风险实施源头管控,是遏制灾害和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关键。要结合哈尔滨市地理区位和城市自然灾害风险复杂多样的实际,通过对全市防汛抗旱、森林草原、地质灾害和地震台风等灾害定性定量的综合分析评估,为哈尔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摸清脉络,研判形势,制定对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