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来大庆务工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家”
  • 来大庆务工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家”

    时间:2019-03-19 09:36:2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大庆市五个农民工服务中心现已全部挂牌成立,开始为农民工提供周到热情全面的服务,以后农民工入会、技能培训、创业服务法律服务、困难帮扶等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据了解,这五个服务中心分别为市总工会农民工服务中心、林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肇州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肇源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杜尔伯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将为农民工提供五大特色服务,分别为农民工入会服务,指导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技能培训服务,为有学习技能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具体培训项目暂为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小儿推拿师、催乳师、保健按摩师等。创业服务,为符合创业条件的农民工联系“孵化基地”,并提供注册场地、办公场所、创业咨询、政策宣讲、创业辅导、交流培训、项目推介、市场推广等创业服务。法律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日常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代写法律文书、接受代理法律援助案件等服务。困难帮扶服务,将因病、因学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纳入困难职工档案进行管理,并根据致困原因提供相应的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和应急救助等服务。

    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服务农民工工作,在农民工就业创业、讨薪维权、劳动条件、文化娱乐、回乡返乡等方面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努力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将会为前来大庆市打工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大庆的城市温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