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哈尔滨永胜地产半年骗54万元租金
  •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哈尔滨永胜地产半年骗54万元租金

    时间:2019-02-22 19:20:3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2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哈尔滨永胜地产通过“高价收房、低价出租”的方式,对房主施行按月付款,对租户执行整年收租,自房屋出租第二个月起,便向房主和租户称资金链断裂,以此方式快速敛财54万余元。近日,该公司3名负责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永胜地产骗取房主签订68份委托协议。 警方提供图片

    2018年11月,哈尔滨市民高先生将自家一套使用面积33米的住房以每月1100元的价格租给“永胜地产”进行托管,但第二个月开始,“永盛地产”工作人员称“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向高先生支付租金,让高先生等一等资金回笼。

    今年一月,高先生来到出租的住房处,从租客齐先生口中得知,永胜地产将其住房按每月650元的价格出租,并一次性向齐先生收取整年房租7800元及押金750元。从租房的第二月起,齐先生便接到永胜地产打来的电话,称原房主要收回房屋,而公司资金链断裂了,无法退还齐先生的剩余租金,只能给他打欠条。齐先生交了整年的房租,自然不愿意搬离,高先生没收到相应的租房款,也不愿意继续出租房屋。二人商议后,决定报警。

    而此时,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康安二道街的“永胜地产”已人去楼空。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着手开始调查。经查,永胜地产通过“高价收房、低价出租”的方式,对房主施行按月付款,对租户执行整年收租的方式进行迅速敛财。

    负责该案的民警秦喜庆介绍,永胜地产以托管房源的形式取得承租权后,通过“时间差”以低于市场价的租金诱骗租户交付整年租房款,牟取暴利后购买汽车、手机等消费品。永胜地产自2018年6月营业至今,共骗取房主签订68份委托协议,骗取租户房款达54万余元,这些钱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1月29日,永胜地产潜逃近一个月的三名嫌疑人投案自首,对他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