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妇联:打造线上线下、左右呼应的妇女“温暖娘家”
  • 黑龙江省妇联:打造线上线下、左右呼应的妇女“温暖娘家”

    时间:2016-09-12 06:22:0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省妇联举办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班。

    黑龙江省妇联举办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班。

    人民网哈尔滨9月10日电(杨海全)连日来,黑龙江省妇联举办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班,对妇联系统加强网络及新媒体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发力妇联系统上网工程,为妇女姐妹集体“换脑筋”,打造线上线下,左右呼应,全覆盖的网络及新媒体平台。

    当今时代,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深刻,对包括女性在内的每一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广泛。有人预言,在互联网时代,女性创业者能够以更大能量参与到社会变革中,充满女性之美的“她时代”即将到来。

    此次系列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全国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互联网+ ”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提升广大城乡妇女的互联网认知和学网用网创新创业水平,提高妇女工作者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引领、服务妇女的能力,努力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拿出专项经费。

    培训分为三个层面:全省妇联系统领导干部网络及新媒体培训班;全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实操人员、网宣员、网评员、巾帼网络志愿者培训班;全省优秀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值得一提的是,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妇联还制定了“百万农家女上网计划”,目前已经在“龙江先锋网”、“黑龙江妇女网”等平台培训三期,并利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基层与广大妇女姐妹面对面交流、学习。

    黑龙江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班现场。

    黑龙江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班现场。

    培训期间,全国妇联宣传部长张小媛就《破冰之旅,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方案及行动》进行主题讲座,就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及新媒体为妇女姐妹们服务,实现在互联网上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进行分享。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任李耀东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国家及省对网络新媒体的政策要求。

    培训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建网到用网,从管网到护网,从内容到网民,互联网+妇女工作方方面面均包含其中。这让来自边陲抚远市妇联主席宋霞受益匪浅。“我们虽然地处偏远,但有了新媒体这个平台,打破了‘距离’这个瓶颈,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使用新媒体将逐步成为我们工作的新常态。”宋霞说。

    系列培训活动是妇联系统推进新媒体改革建设的一个缩影。黑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睦终介绍,将以新媒体工作为切入口,构建星罗棋布妇女看得见、摸得着、离不开的线上、线下妇女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实现妇女工作的无缝隙全覆盖。“我们要深化对网络新媒体工作紧迫性的认识,找准工作突破点;建好矩阵,夯实网络落脚点扩大网军,抢占舆论至高点;做足加法,抓住服务结合点,通过开展网上工作,拉近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打通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睦终说。

    据了解,黑龙江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睦终担任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全面有序推进“一把手工程”。早在2013年,省妇联就已建立微信、微博平台,目前省妇联已经开通认证的微信公众平台账号运行2年多,运行状况良好。微信平台平均每天发布3条消息,原创量达50%,拥有固定粉丝量2万余人,单条阅读量达17000人,5次冲入全国妇联微信公众号头条点赞量榜首,微信阅读传播指数排行榜前10名,在全国妇联排行榜上最好成绩排名全国第2,位于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整体站位中上游。

    关键词:妇联 培训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