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公交电子站牌,12月末试运行
  • 公交电子站牌,12月末试运行

    时间:2018-12-13 16:27: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庄园)近日,不少哈尔滨市民发现,等候公交车的传统站牌旁竖起了“高端大气”的电子公交站牌。记者从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哈市已建成的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安装已经基本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正在陆续进行设备通电调试、嵌入式软件系统性能优化及实时公交数据联调测试等工作,预计将于12月末进入试运行阶段。

    位于经纬二道街的电子公交站牌正在调试中。

    据了解,新建设的公交电子站牌采用了卫星定位技术、无线联网接入、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以及先进的视频传输技术,依托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的车辆调度排班数据和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实时传输的卫星定位到离站数据,实现公交车辆运营模拟显示、公交车辆进站提醒、公交站台视频监控、公交实时信息发布等功能。

    位于太平桥站的电子公交站牌正在显示公交信息。 东北网实习记者 段宇 摄

    目前,正在进行电子站牌软硬件设备联调测试等工作,调试期间可能会出现推送信息不准等情况,因此,请广大市民在乘车时仍以电子站牌下方的实体线路导向信息为准,合理安排出行。待公交电子站牌调试完毕并开始稳定运行后,将正式告知广大市民,为市民乘车提供全新的候车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