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农村经济发展存在制约 农民迫切需求资金投入
  • 哈尔滨市农村经济发展存在制约 农民迫切需求资金投入

    时间:2018-12-08 15:12:4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8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为了解哈尔滨市农村经济发展情况,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8区6县180户农户开展了一次性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哈市农村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但仍存在着一些制约发展的问题,农民仍有迫切需求。

    调查显示,65%的农户认为种粮比较效益低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近年来,由于生产资料、劳动力、租地等价格不断上涨,增加了种粮的生产成本,压缩了农民的种粮收入空间,不少农民感觉到种粮的比较效益较低。此外,19.4%的农户表示,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较低,就业机会太少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12.3%的农户认为,国家惠农政策落实中仍存在如扶贫资金利用率不高、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较慢、农业产业项目牵引力不强等问题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对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也表达了四点迫切需求。一是迫切需求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改善农村民生,加强农村基本建设需要资金投入,37.8%的农户认为哈市农村经济发展迫切需求资金投入。二是迫切需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三是迫切需要提高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四是迫切需要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