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烟草检测机构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 黑龙江省烟草检测机构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时间:2018-12-07 14:51:4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检测站,取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资格,将于近期正式取得CNAS颁发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是东北三省工商企业中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实验室。

    黑龙江省烟草技术研发中心检测站实验室。

    国家实验室认可是由我国唯一的实验室认可机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按照约定的标准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告,以正式承认其能力的活动。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与来自欧洲、美洲、南非和亚太地区的36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相互承认协议,通过CNAS的认可,是一个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达标的标志,说明实验室检测水平达到了国际水平,出具的检测报告得到国际的公认;可以提高社会对认可实验室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实现检测数据的国际双边和多边互认。

    技术研发中心检测站实验室认证的通过,标志着黑龙江烟草工业公司技术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上升到国际水平,具备了按有关国际准则开展校准(检测)的技术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