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最美交通人】牡丹江市“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服务队:一辈子学雷锋 一辈子做好事
  • 【最美交通人】牡丹江市“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服务队:一辈子学雷锋 一辈子做好事

    时间:2018-11-10 17:51: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0日讯(记者 庄园)牡丹江市“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12月5日,由牡丹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并发起。多年来,他们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一辈子学雷锋,一辈子做好事”为宗旨,积极参与公益服务事业。

    “学雷锋”服务队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牡丹江市“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队共有34名队员,全部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每年学雷锋日、助残日、建军节、国庆节、九九重阳节、国际志愿日等节日,服务队都会到部队、敬老院、学校、社区进行义务服务。自成立以来,“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爱心送考”、“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义务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帮助。

    “学雷锋”服务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2017年9月,朋友圈转发有人急需B型血小板的求助信息。看到求助信息后,“学雷锋”服务队立即组织4名B型血队员到血站献血小板。截至目前,服务队共组织献血5次,累计献血量达到9500ml。三年来,“爱心送考”活动累计接送考生180人次。

    在学雷锋做好事的同时,“学雷锋”服务队也要求队员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热情对待乘客,每当遇到乘客有困难,都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8月26日,得知湖南籍大一新学生小糜在去学校报到的途中将装有学费的钱包丢失,车队成员组织捐款帮助小糜解决了燃眉之急。“学雷锋”服务队还加强行业自律、展示文明形象,通过使用文明用语、遵守交通规则、整洁车容车貌、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传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打造出租汽车行业的文明靓丽风景线。

    成立三年来,“学雷锋”服务队队员们都在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雷锋精神。涌现出“的哥”孙树良被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龙江好人”和市级“劳动模范”称号,“的哥”刘伟忠被牡丹江市委宣传部授予“牡丹江好人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有5位“的哥的姐”被牡丹江市志愿联合会授予“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学雷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队被牡丹江市志愿联合会授予“全市十佳志愿服务队”。他们将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并感染带动身边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尽已所能做好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