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今年秋菜哪里买?大庆西城秋菜销售点都在这
  • 今年秋菜哪里买?大庆西城秋菜销售点都在这

    时间:2018-10-23 09:35: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 东北人的秋天,家家户户都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儿,那就是囤秋菜!

    没有秋菜的秋天不叫东北人的秋天。

    这几天秋菜已经开始陆续上市了,一场属于全东北人的狂欢要开始了!

    咱大庆的老铁是不是都行动起来了?

    今天就来说说,如何挑选高质量的秋菜!今年秋菜哪里买!

    秋菜市场依旧“老三样”

    今年大庆的秋菜市场主打品仍是“老三样”:白菜、大葱、土豆,除此之外,胡萝卜、地瓜、粉条、大头菜等也出现在秋菜销售的队伍中。目前,秋菜多为地产菜,土豆有克山、讷河的,大葱主要来自泰康,白菜主要来自安达。

    挑选、储存秋菜有窍门

     白菜

    青帮白菜比白帮白菜更适宜储藏,尤其是腌制的秋白菜,菜心不要抱得太满,抱得太满储藏时容易烂,抱8成满是最宜储藏的。白菜在贮藏前要进行晾晒,晾三四天后,把白菜立起来,最外层的叶子向外搭地,蔫而不易折断,这样的白菜才算晾晒好了。储藏白菜时要注意防热、防冻,储藏的地方既要通风,又要保持温度,冬季储藏场所最低气温不低于-6℃,最适宜温度为0℃,空气相对湿度在85%―90%为宜。

    大葱

    大葱在储藏之前需要晾晒4到5天,葱叶晒黄后,只剩下葱白,所以在选择大葱时,尽量挑选葱白长的,这样损失少,储藏更划算。葱叶晒蔫后就可以把大葱编起来,根朝下放在阳台的阴暗处。

    土豆

    表皮凹凸不平的土豆不能要,要选不带毛根,没有疤痕和糙皮的。最好用麻袋盖住土豆,土豆要尽量放在阴凉处贮藏,要注意避光。如果是在阳台上存放,最好用麻袋将土豆盖住。此外,土豆在-4℃-2℃的环境下储藏最好。土豆不易烂,但长时间储藏会发芽、变青,吃起来口感不好,还会中毒,可以在土豆堆里放几个苹果,苹果释放出的乙烯气体可以抑制土豆发芽。

    萝卜

    选购萝卜时,根形圆整、表皮光滑的萝卜口感比较好,挑选分量重的萝卜以防止买到空心萝卜。切忌买萝卜挑选个头最大的,以中型偏小为佳,肉质紧实的好吃。储藏前先将萝卜晾晒一天,待气温降至1℃-2℃时,将萝卜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如果温度波动太大,塑料袋内层会出现凝结水,这会引起萝卜腐烂,此时应及时检查更换塑料袋。

    大庆市西城区秋菜销售点

    秋菜销售点将在10月31日16时开始设置,需要囤秋菜的市民就去逛逛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