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借平台促交流 推动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
  • 借平台促交流 推动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8-08-10 09:21: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0日讯 “借助牡丹江搭建的平台,与全国黑木耳产业的专家、企业家进行技术交流,共谋经贸合作,为黑木耳产业的下一步创新发展取经寻路。”8月9日,谈起参加第三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感受,鸡西市农科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姜坤如是说。

    姜坤说,鸡西市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由主管市领导带领六区两县组成参会观摩学习交流团前来参加,旨在借助大会契机,一方面学习业内专家对食用菌产业、特别是黑木耳产业发展的精准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分享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产业新成果,推动鸡西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

    “黑龙江省是我国黑木耳主产区,而牡丹江的总产量占全省三分之二,占全国三分之一,产业发展位居全国领先地位。”姜坤赞叹道,“本次鸡西学习交流团参会受益匪浅,站在食用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对2020年鸡西市完成食用菌总产量50亿袋以上、菌农增收致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姜坤表示,黑木耳已经成为牡丹江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发展精品、品牌农业的标志性产业。展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科技人员,围绕我国黑木耳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废弃菌袋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行业精准发展把脉。下一步,鸡西市将依托本地原料生产、市场潜力、技术支撑、龙头带动等资源,结合展会的新理念、新技术,以精深加工、品牌驱动、项目建设为核心,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发展新引擎,从而促进黑木耳产业的创新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