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爱眼日冰城200余人获义诊 6岁儿童400度近视“虚惊一场”
  • 爱眼日冰城200余人获义诊 6岁儿童400度近视“虚惊一场”

    时间:2018-06-06 17:15:4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徐旭 记者 姜辉) 6日,为迎接第23个全国爱眼日,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举办了“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眼科医院院长刘平教授等20余名医护人员分别于南岗院区、群力院区、道外伍连德纪念医院开展了义诊、视力筛查、免费眼科检查等形式的活动,200余名市民获得义诊。

    哈医大一院眼科专家为冰城市民义诊。

    上午8点30分,义诊活动在南岗、群力、道外三个院区同时开始,专家为现场市民进行了眼病筛查和免费的裂隙灯、电脑验光、综合验光等检查,对确诊有眼疾的患者,专家们都给出了详细的治疗和视力矫正方案,得到了参加义诊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6岁的童童跟妈妈参加义诊,现场被测出400度的近视,把童童的妈妈吓坏了。眼科医生劝她不要着急,孩子400度的近视可能是疲劳来的,经过散瞳才能看出是否真近视。散瞳后,童童果然一点都不近视了。刘平教授介绍说,没散瞳前,孩子的眼睛可能处于视疲劳状态,测出的视力不准确,散瞳会让眼睛充分的休息,才能测出真正的视力。

    哈医大一院眼科专家为冰城市民义诊。

    据了解,目前我国近视人数已超4.5亿人,高发年龄段主要集中在青少年阶段,小学生发病率约30%,中学初中可能60%、高中约80%,大学约90%。青少年近视呈现发病年龄早、进展快、程度深的趋势,和家长们对近视的认识误区有一定关系,不散瞳就验光,甚至认为散瞳对眼睛有害,不清楚弱视和近视的区别,直接给孩子佩戴近视眼镜,很可能导致孩子的眼睛更加疲劳,加重屈光度数,彻底失去了对孩子视力矫正和改善的机会。

    刘平教授提醒,科学佩戴眼镜和矫正视力,可以让孩子的近视度数得到改善,家长给孩子验光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选择正确的散瞳方式,确保获得真正的屈光度数,避免对孩子的视力造成永久损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