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将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
  • 黑龙江省将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

    时间:2018-06-06 18:22:2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徐宝德 记者 佘雨桐) 近日,省政府安委办印发《黑龙江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明确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为本次综合治理的重点内容。

    据了解,此次综合治理的目的是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明显减少。

    《方案》中强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将纳入对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综合督查检查内容。各级政府安委会要加强本地区综合治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问题集中的地区,要派出工作组加强督导。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区,要通报批评,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整治措施。综合治理期间,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尤其是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要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拧紧生产、销售、改装、使用环节监管链条,有效提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