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纪念六五环境日 黑龙江省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 纪念六五环境日 黑龙江省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05 23:46: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刘嘉)6月5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活动。

    哈尔滨市举行环境监察利剑行动誓师出征仪式。

    当天启动了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世纪行活动,聘任了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形象大使,聘任了省暨哈尔滨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员,启动了“第二届龙江环保卫士”评选活动,哈尔滨市举行了环境监察利剑行动誓师出征仪式。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还与省科学院物理所联合举办了六五环境日暨核安全法和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聘任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形象大使。

    在实践活动现场,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杨志伟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也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建设和创造,保护生态环境是社会各方面的共同责任。要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呵护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新龙江。

    六五环境日期间,我省各地以不同形式开展环保主题活动。哈尔滨市组织了“环保镜界”摄影大赛、公众开放日、捡拾垃圾等一系列纪念活动,伊春市组织环保志愿者近600人参加主题活动,牡丹江市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设备以及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让环保理念更深刻地传递到公众心中,黑河市开展了以“解密黑河蓝”为内容的环保开放日活动,七台河市环保局举办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月启动活动。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省环境保护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持续组织治霾卫蓝、治污净水、保土护田等战役,努力为龙江人民打造天蓝水清地净的生活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