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教育部公布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计划 我省五名乡村教师入选
  • 教育部公布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计划 我省五名乡村教师入选

    时间:2018-06-06 16:34:0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王春颖)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示了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全国共300名教师入选。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红村希望小学王忠雷,绥化市肇东市五里明中心小学校麻术成,哈尔滨市通河县凤山镇中心校四马小学张鹏,绥化市青冈县昌盛乡中心小学校孙巍梦,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前进农场学校刘国宏共5名入选。

    黑龙江五名教师入选。

    该奖励计划人选正在公示,公示期自2018年6月4日-10日。

    据悉,从2018年起,教育部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进而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乡村教师队伍提升整体素质,推进乡村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该笔奖励资金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以鼓励社会力量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采取多种形式予以资助支持,促进他们的专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