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平房区法院开展“雷霆行动” 五名失信当事人归案
  • 哈尔滨平房区法院开展“雷霆行动” 五名失信当事人归案

    时间:2018-06-06 15:38: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 (舒淼 记者 佘雨桐)6日5时,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法警大队共22名干警在执行局门前集结,开启又一次的“雷霆出击”。此次行动,哈尔滨市平房法院执行局拘传五名失信被执行人,涉及到抚养费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和健康权纠纷三个类型。

    几年前将人打伤拒付医药费

    5:30,执行干警来到平房区工农村一处群居楼内,找到被执行人唐某。唐某在几年前将申请执行人打伤,法院判决唐某支付申请执行人医药费。执行人员来到唐某家里的时候,唐某还没起床。得知执行人员到达后,唐某主动穿上衣服,配合执行人员传唤。

    民间借贷失信还款计划不按期履行

    5:50,执行干警来到平房村平房屯擒获执行中“和而不解”的“老赖”荣某。荣某因民间借贷欠款15万元,在之前的执行过程中,荣某制定了还款计划,但却没有按期履行,看到严阵以待的执行干警,荣某心里防线彻底击垮,主动配合传唤。

    离婚拖欠抚养费执行过程辱骂申请执行人

    6:10,执行人员来到平房区窑地马某家中,申请执行人称,马某在离婚后拖欠抚养费3万元。执行人员到达马某家的时候,马某的几名家人情绪激动,不断地辱骂申请执行人。在执行人员的强制约束下,仍然不断指责谩骂。马某最终被执行人员强制带上警车。

    大型犬咬伤撞伤老人执行过程始终没露面

    6:30,执行人员得到消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孙某躲在辖区的一处旧场区里。去年,孙某家饲养的大型犬咬伤一名老人,撞伤一名老人。法院缺席判决孙某赔偿医药费共计七千多元。在执行过程中,孙某也从来没有露面。得知她躲藏的地点后,执行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孙某拘传到法院。

    替别人担保借款到期没偿还执行过程花样百出

    7:10,执行人员来到平房区金色家园小区,拘传被执行人刘某。刘某为他人担保借款50多万元,到期后,借款人一直没有偿还。刘某和借款人负有相同的法律责任。

    在拘传刘某回执行局的路上,刘某多次企图跳车,都被执行人员制止。到达执行局后,刘某拒不下车,还不断谩骂执行人员,执行人员要采取强制措施的时候,刘某企图跳车逃跑,被执行人员制服后,刘某又出现了“晕厥抽搐”的症状,执行干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来到现场后检查了刘某的身体,发现刘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刚刚只是装作“晕厥抽搐”。急救人员离开后,刘某又开始大声指责执行干警。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五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全部被拘传,截至发稿前,养狗咬伤人的健康权纠纷的执行款已经交付。其他案件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