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消防总队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显成效 真抓实干让村民找到脱贫致富路
  • 消防总队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显成效 真抓实干让村民找到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8-06-05 21:13:5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召开的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5年,由邵立超,邵华、魏游三名消防干部组成的驻村工作队深入到七台河市勃利县永恒乡团结村进行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三名队员分别来自省消防总队和七台河支队勃利大队。三年来,驻村工作队依托省消防总队不断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积极“牵线搭桥”,为老百姓办了诸多实事,取得了扎实成效。

    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介绍,团结村在2014年被列为贫困村。2015年,黑龙江省消防总队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在扶贫工作中给予团结村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驻村扶贫期间,工作队深入到村里每一家了解具体情况和困难,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实地了解到村民的现状和实情。

    三年来,驻村干部协调乡党委和政府为团结村安装路灯91盏,使团结村告别了几十年没有路灯的历史;石砌村主排水壕700延长米,解决了多年排水难的问题;为建设“美丽乡村”,带领村民植树10万余株(榆树墙、黄冠柳、果树等),成活率80%以上;在村内规范了定点垃圾存放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同时,驻村工作队紧抓扶贫产业项目。2017年初,村扶贫工作队扶持贫困户种植的2.5垧小麦喜获丰收,产量16000多斤,磨制面粉8000多斤,工作队将面粉包装打造成绿色放心粉,现已售完,获得收益已交到种植户手中。驻村工作队利用村南山两垧废弃地,依托国家光伏发电扶贫产业工程,建设扶贫光伏发电站,现基础建设已经完成。为使村民找到脱贫致富之路,利用省扶贫专项资金100万元,在村内流转30亩土地上建设棚室12栋;与林甸县李孟经济作物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展农业休闲项目棚室油桃种植,现已种植油桃5600株,其它附属设施预计10月底前完工,2019年8月可初见收益,预计村集体可年增加收入约10万元,收益将主要用于村内公益事业、救助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等。

    在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葛相君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指出,驻村扶贫工作将继续加大驻村扶贫工作力度,给予对口扶贫村更大的人力物力支持,帮助建设党群活动室,激发党员队伍效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帮助建设村级消防站,提升团结村防灾自救能力,并辐射周边村屯,防止村民因灾致贫;帮助实施产业扶贫、科学扶贫,做好项目考察,增强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帮助贫困群众修缮住房,推动饮水、亮化工程建设,改善村民生活质量。

    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表示,省消防总队选派优秀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扑下身子、融入群众,实干苦干、担当奉献,在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党建基础、壮大集体经济等任务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认可。

    座谈期间,双方一致认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消防总队将与团结村建成长期帮扶对子,以脱贫致富为目标,防止贫困村民脱贫后再返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