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他乡是故乡 筑梦新龙江】龙江“西安人”王敏峰:爱上这片黑土地
  • 【他乡是故乡 筑梦新龙江】龙江“西安人”王敏峰:爱上这片黑土地

    时间:2018-06-06 14:13:0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 孙英鑫)大美龙江,引凤来仪。和许多来黑龙江发展的异乡人一样,王敏峰也深深地爱上了这片黑土地,并准备长久扎根于此。王敏峰生于1979年,曾就职于西安某航空厂,并担任一级技术专家。2015年6月,王敏峰作为技术人才引入黑龙江,目前担任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装配试车中心总装车间主任,从事燃气轮机的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

    王敏锋(左一)和同事研究产品参数。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38岁的王敏峰已在哈尔滨这座城市生活了3年多,在他看来,黑龙江的环境,他所在的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是最适合他研究发展的土壤。他能来到黑龙江工作,主要出于两层次的考虑,一是因为西安原单位主业是飞机发动机,而加入龙江广瀚公司能够更好更深入地从事燃气轮机的研发工作,并且通过研究与生产两个方面紧密联系达到彼此促进的效果。二是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燃气轮机方面工作,热爱燃气轮机行业。王敏峰认为,龙江广瀚公司是我国唯一的集研发、生产、市场“三位一体”经营模式的中小型燃气轮机企业,这个平台搭建得非常好,是他能够发挥所学的“舞台”。

    生活在龙江,王敏峰很享受在哈尔滨的生活,作为来自西安的异乡人,他在这里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事业上的发展空间,是他选择来此的原因,而公司对他们这些人才的重视和照顾更让他不想再离开这片土地。王敏峰说,刚来公司时一个人在这边生活,后来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就想把爱人和儿子都接过来,因为家在外地和户口等原因,孩子到哈尔滨上学并不容易。当公司知道他的情况后迅速帮助协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孩子就顺利入学,就连他爱人的工作也一并帮助解决,这一切都让王敏锋觉得,在龙江的生活没有任何顾虑,适应良好,现在他们一家三口已经定居在哈尔滨。

    对于王敏峰而言,原工作单位成立于1958年,而现在的龙江广瀚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2015年建成。相比于原来就职的成熟企业,崭新的龙江广瀚公司充满了更多的挑战与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王敏峰所在的龙江广瀚公司打破了传统的生产制作科学规律,加班加点抢时间,用了五年的时间,制造的燃气轮机验收合格并即将交付,生产的燃气轮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上中等偏上水平,技术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扎根在龙江。王敏峰说:“我们企业对于引进人才的方式是可以推广的。是可以分享的。同期引进的人才基本没有流失。基本上,就现在感受的氛围,单位的氛围、城市的氛围,会考虑在黑龙江工作到退休!”

    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三研究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软硬件资源,研发能力卓越,生产和检验设备先进,试验设施完备,吸引了来自GE、西门子等跨国公司以及上海、武汉、西安等地的十几位业内高端人才,未来3年,公司研发团队预计将发展到30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