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严查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打击采购来源不明食品原料
  • 黑龙江省严查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打击采购来源不明食品原料

    时间:2018-06-06 10:04: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黑龙江省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特别是考场周边餐饮单位和接待考生的宾馆饭店开展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严禁采购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标签标识不符合标准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和晨检制度落实情况,严禁患有影响食品安全疾病的从业人员接触直接入口食品;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等。同时要求中学食堂对豆浆、四季豆等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食品,要严格按照有关制作规定执行,严禁中学食堂加工制作冷食和生食。严禁餐饮单位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