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 黑龙江省援疆干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时间:2017-03-30 23:3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孟醒 雷蕾

      东北网3月27日讯(孟醒 记者 雷蕾)3月26日,黑龙江省对口援疆青河分指挥部28名援疆干部在青河县文化南路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结对认亲。

    认亲现场,黑龙江援疆干部与“新亲戚”结对。

      黑龙江省对口援疆青河分指挥部指挥长、青河县委副书记杨易军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各民族同胞加深友谊、增进感情,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重在平时、做在经常、贵在交心。援疆干部有幸与新疆青河的亲人结缘,大家就是一家人,通过结亲,大家可以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增进与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新疆各族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厚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认亲现场,黑龙江援疆干部与“新亲戚”合影留念。

      认亲现场,黑龙江援疆干部与“新亲戚”亲切握手、互相介绍、热情交谈,互赠认亲联系卡并一起合影“全家福”留念。

      据了解,结对后,黑龙江全体援疆干部将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帮助结对户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活动结束后,援疆干部一行分别来到结对亲人巴合提别克?伊巴哈特和塔别克?木拉提位于青格里花苑小区的家,与结对亲人聊着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就业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援疆干部表示,今后会常到“亲戚”家走访、联络,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真心实意沟通感情,越走越勤、越走越亲,使援疆干部与民族群众成为根连根、心连心的共同体,更好地感受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