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周末两天我省南部迎雾或霾天气冰城下周或有中到重度霾
  • 周末两天我省南部迎雾或霾天气冰城下周或有中到重度霾

    时间:2018-03-10 09:03:11  来源:  作者:

    生活报3月10日讯 9日一早,冰城大雾锁城。当天7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西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仍将持续,预计中午至下午消散,其中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西部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大雾虽然主要出现在秋冬季节,但春季出现大雾并不异常,主要是因为空气湿度大所致。预计,10日-11日,我省南部地区部分时段有雾或霾天气,能见度较差。据哈市气象部门统计,这个冬季哈市气温比历年同期低了2.7℃,而1月下旬的平均气温更是比历年同期低了7.5℃,居1961年以来同期的第2位。

    下周,哈市气温剧烈回升到0℃以上,最低气温也均在-10℃或以上。13-14日,全市最高温将达到7~9℃。气象台提醒,因气温剧烈回升,导致冰雪景观、江面融化及高空坠冰,市民应注意。另外,大气扩散气象条件稍差,易出现部分时段中度或重度霾,请大家注意防范。

    全省10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12-14日最高气温南部地区升至2~8℃,北部地区0℃左右;最低气温南部地区-(5~11)℃,北部地区-(14~2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