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访运动员家属:孩子们在平昌冬奥会传递“龙江军团”责任担当
  • 东北网访运动员家属:孩子们在平昌冬奥会传递“龙江军团”责任担当

    时间:2018-02-18 14:16: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8日讯(记者 安泽 许诺 编辑 李)18日,平昌冬奥会的赛事已经过半,作为下届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军团的表现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关注。开赛至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四枚银牌、一枚铜牌,“惊喜”“突破”“遗憾”这几个关键词形容了中国代表团前半程的表现,他们用执着的信念诠释着感动时代的中国力量。

    开赛以来,龙江军团收获了突破,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的刘佳宇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摘得银牌,为中国拿到了这个项目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新秀金博洋在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拿到第四名,创造了自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送上一个大大的惊喜;而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和韩聪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以0.43分的微弱分差遗憾摘得一枚银牌,留下遗憾。

    17日,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四朝元老刘忠庆成功晋级,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刘忠庆背水一战,以难度系数4.525的动作跳出了123.08分,跻身到并列第三的位置,获得了决赛的资格。刘忠庆的妈妈姚秀惠告诉记者,比赛前后一直都没有和孩子联系,心里“只有忐忑和担心”。姚妈妈说,非常激动,也有一点煎熬。现在比赛完成了,听说孩子过几天就能回国了,无论是家人还是身边的队友都松了一口气。“家里人把吃的都买好了,就等孩子回家了。”姚妈妈说。

    此次平昌冬奥会,是卫冕冠军张虹的第二次冬奥会之旅。为了给女儿加油助威,张虹的妈妈徐秋凤特意从哈尔滨“追”到了平昌。开赛前三天,徐妈妈停留在平昌运动员村,看着楼上挂着中国的国旗,明知女儿就在眼前的那栋楼里,却不敢给张虹发一条信息,更别提能见上一面。比赛结束时,张虹妈妈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张虹100米比赛结束,排名十一,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她能站在起跑线上已经很了不起,她的勇敢和拼搏令我心疼。”17日,张红妈妈踏上回国的飞机,回到家中准备菜肴,为女儿大展厨艺。

    在平昌冬奥会花滑赛场,一曲科技感爆炸的《星球大战》,让金博洋的表演与众不同。当大屏幕的分数定格在194.45分时,金博洋的脸上先是露出了少年般的笑容,然后嘴一咧,又突然哭了,不停地用袖子抹着眼泪。2月17日这一天,金博洋虽然遗憾地没能站上领奖台,但是第四名的成绩,仍旧创造了中国男子花样滑冰的历史。东北网记者联系到了金博洋的妈妈李志兰,她说,看着屏幕里的儿子不停的抹着眼泪,那是压力、是释放、是快乐,屏幕后的我们也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发挥稳定、为国争光,我们都为他骄傲,他承担起中国男子花样滑冰的希望。

    13日,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中,刘佳宇创造了本届冬奥会中国的首枚奖牌。刘佳宇的父亲刘宝柱到现场观看了女儿的比赛,几度哽咽的他为能给中国代表团实现本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而感到骄傲。

    相比稳健的刘佳宇,蔡雪桐具备实力,却在心态上有起伏。蔡雪桐的妈妈张会杰说,桐桐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但无论怎样,相比索契冬奥会她在名次上的提升,这就是最大的超越,还是希望她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上出现。“马上桐桐就能回家过年了,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好吃的等她回家。”蔡雪桐妈妈说,“十多年了,这是她第一次能在家踏踏实实的过年了。”

    平昌冬奥会花滑双人滑比赛中,隋文静和韩聪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韩聪母亲董云告诉记者,家人怕给他们增加压力,瞒着他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虽然说前面有两个小失误,但后面的表现很完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银牌,我觉得两个孩子的发挥已经很好了,日趋成熟的他们更加值得期待,希望他们在4年后取得更好的成绩。”韩聪妈妈说。

    本届冬奥会横跨中国新春佳节,聚焦了来自全中国人们的目光。采访中,运动员家属们纷纷表示,金牌固然重要,但压力之外,更是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只要有“敢打敢拼”“战胜自我”的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这本身就是最大的金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