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走基层】110指挥中心接线员陈昊阳:准新娘的除夕值班夜
  • 【新春走基层】110指挥中心接线员陈昊阳:准新娘的除夕值班夜

    时间:2018-02-15 18:17: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今年的除夕夜是哈尔滨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带班班长陈昊阳坚守的第五个除夕夜了。今年,陈昊阳即将多了新身份――某某的妻子、某某的儿媳……

    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 杨武斌 摄

    说到这陈昊阳害羞了起来,但说起工作,陈昊阳可是不在话下,2012年本科毕业的陈昊阳考上110指挥中心辅警岗位,从普通接线员干到现在,成为四个带班班长中唯一一位女性。

    陈昊阳家住哈尔滨市呼兰区,生活在一个传统大家庭中,每到过年,姑姑叔叔们都携家带口齐聚到奶奶家,十几口人欢聚一堂,可从2012年起,每年就少陈昊阳。

    “上班第一年,心里放不下爸妈,特别是除夕后半夜,大家在奶奶家聚会结束各回各家的时候,亲属们都热热闹闹的回自己家了,唯独我爸妈两个人孤零零的回自己家中,就像没我这个女儿一样。一想到这,心里就像被人揪住似的疼。爸妈知道我工作忙,不敢给我打电话,忍不住想我时,就给我发个短信,这几年都是如此。”陈昊阳说着拿出手机,果真爸妈的短信显示在收件箱的第一位:“阳阳,新年快乐,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

    几度落泪的110指挥中心接线员陈昊阳。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一条短信便能让陈昊阳更加安心工作,2018年,陈昊阳订了亲,准备夏天办婚礼。今年春节,男友希望带昊阳回山东老家见见爷爷奶奶等亲属,但因为昊阳工作原因不能与男友同行。“因为他爷爷奶奶都90多岁了,不能来哈尔滨出席我们的婚礼了,如果我们不能回家探望老人,就怕老人有生之年见不到我这个孙媳妇儿。”陈昊阳愧疚的说。

    “跟我结婚也需要挺大勇气的,我们人员紧张,常年不能休假,头脑中也没有年节的概念,只有值不值班,感谢男友愿意娶我!”陈昊阳笑着说男友这是“上了贼船”下不去了。

    “新年,希望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电话不再响个不停!”除夕夜陈昊阳许下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刚说完就接起了报警电话。“新年快乐!您辛苦了!”电话里一个稚嫩的女孩声音响起。是啊!新年愿大家都快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