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佳节哈尔滨3100名交警为人民站岗 景点执勤每天指路上百次
  • 新春佳节哈尔滨3100名交警为人民站岗 景点执勤每天指路上百次

    时间:2018-02-17 11:11: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7日讯(杨志勇 记者 王忠岩) 大年三十的夜晚,路口警灯闪亮,让夜归的人们心安了许多,警车LED屏上火红的宣传语,更是给人带来浓浓的暖意。

    春节期间哈尔滨3000交警为人民站岗。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哈尔滨市3100名交警放弃休息,为民站岗,坚守岗位,900余台警车每天巡逻在公路、商圈、旅游区和城市主干街路,广大交警执勤疏导,取缔违法,处理事故,服务群众,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详和、安全的春节。

    彻夜巡逻保安全祝福话语暖人心

    “哈尔滨全体交警向您拜年、春节祥和‘酒驾’生悲、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大年三十的夜晚,哈尔滨的驾驶员们发现,路口执勤警车都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

    据了解,为防止节日期间群众酒后驾车,交警部门在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安全提示,对全市巡逻警车LED提示屏技术升级,还通过全市26处交通诱导屏、15处文字条形屏,开展“交警拜年、拒绝酒驾”集中宣传,每天在全市各路口和执勤点循环播放宣传语。

    交警处理交通事故。

    交警的特殊“年夜饭”

    “为了百姓的平安,大家坚守在大年夜,太辛苦了,我代表支队党委来慰问大家!”大年三十的夜晚,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常铁森,为寒风中坚守路面的交警们送来了热乎乎的饺子和热牛奶,并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在新的一年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这顿特殊的“年夜饭”让一线交警吃在嘴上,暖在心头。

    轻微事故快速处置 交警提示快处快赔

    15日22时20分许,丽江路由哈西向群力的转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台奥迪车转弯时因车速过快,将多节路中心护栏撞倒,翻倒的护栏还刮到了对向车辆,影响道路交通,巡逻警力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交警部门提示,节日期间道路通行条件变好,极易因车速过快引发事故,广大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尤其是小刮小碰损失不大的事故,应立即拍摄现场照片,挪移肇事车辆,恢复现场交通,之后到快处快赔中心处理,节日期间市区两处快处快赔中心不休息,正常受理交通事故处理和理赔业务。

    公路上24小时巡逻 保障出行交通安全

    15日13时30分许,在先锋路的哈东收费站入口,交警正在检查机动车驶上高速前,车上的驾驶人和乘车人是否系好安全带,同时向他们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

    “上车一定系好安全带,不论是驾驶人和乘车人,后面的乘客也要系,守法驾车,才能安全回家。”每有车辆经过,交警太平大队长李仁明都要上前嘱咐两句。

    据介绍,节日期间公路中队实行24小时勤务,巡逻频率进一步提高,排除事故隐患,维护事故现场,查处公路超员、超载、超速违法,提示驾驶人上公路前系好安全带,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开展客运车辆超员检查是他们每天的工作内容。据孙队长介绍,从初三开始,外出群众会增多,初六则会迎来返城高峰,节日期间交警的工作比平时更忙。

    坚守商圈、旅游区 每天指路上百次

    15日14时30许,哈尔滨索菲亚广场仍然游人如织,许多来自南方的游客选择在冰城旅游过年。

    “请问中央大街怎么走?”一名拉着行李箱的南方游客向执勤交警张国相询问。“顺着前边的石头道街向东走,过两个信号灯就到了”张国相说每天像这样的指路大约要上百次。

    据介绍,春节期间是旅游高峰,仅索菲亚广场每天人流量就达五、六千人,旅游车百余台,为了方便旅游车辆停放,他们专门将广场透笼街一侧的道路施划了旅游车辆专用停车位,现在广场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据了解,节期期间,针对哈市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索菲亚广场等旅游景区外地游客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各旅游景区和商圈都部署了固定警力,确保游客和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顺畅。

    服务窗口照常开 春节也能办业务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全市车驾管窗口单位采取了轮流休息日的方法,保证市民节日期间,每天都可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的相关业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