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高速交警视频教学(一)遇突发状况如何正确处理
  • 省高速交警视频教学(一)遇突发状况如何正确处理

    时间:2018-02-19 14:05:1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9日讯(刘滨 记者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春节期间,为给高速公路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民警录制视频,教交通参与者如何安全顺畅的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出行。

    (一)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增大,交通事故量也随之增多,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时应该如何安全处置?

    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民警录制视频“现场教学”:开启危险报警灯,正确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轻松搞定各种突发状况。

    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

    1、发生事故或突发状况后,首先应该立即打开“双闪灯”。

    2、在来车方向交通事故现场的后面,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白天距离所驾车辆150米距离;视情况而定,如果在弯道、特殊路况或者特殊天气,还有夜间的时候,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的距离还需要加大。

    3、车内人员要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到高速公路路面以外安全的地方。

    4、同时拨打省内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0451-12122”报警;如果车辆在事故中发生严重变形,人员被困车内,还需要打119进行破拆;有人员受伤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20。

    二、车辆发生故障时

    应将故障车辆停放进高速公路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以内,同时打开危险报警灯,并将三角架摆放在车后150米以外。

    高速交警建议驾驶人,车辆故障时不具备在路内修理车辆的条件,最好的做法是应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保险公司呼叫救援,等待拖车救援,将故障车辆拖下高速公路之后再做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