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九一八’事变86周年祭”纪念活动
  • 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九一八’事变86周年祭”纪念活动

    时间:2017-09-18 17:35: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杨金光 编辑李)“我的家在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今天,在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会议室,随着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的高亢歌声,拉开了《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86周年祭》纪念活动的序幕。

    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表演大合唱。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与哈尔滨市朗诵协会、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联合举办了《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86周年祭》纪念活动。哈尔滨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和在哈高校的大学生代表以及哈尔滨爱心文明协会部分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学生代表们朗诵了《不朽》《驱国殇》《祖国万岁》等诗歌作品,表达了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的爱国情怀。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嘹亮的歌声《抗日联军军歌》振奋人心。

    哈尔滨和平小学的学生们朗诵诗歌。

      据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无数的革命先烈光荣牺牲,在“九一八”国耻日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提醒人们铭记历史时刻,缅怀革命烈士,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激励世人知耻而后勇,开创未来。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与哈尔滨朗诵协会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